小木猫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756|回复: 1

央视主播乌克兰国旗上身

[复制链接]

39

主题

72

帖子

128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288
发表于 2022-3-1 19:2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oid19104_0.jpeg

俄罗斯从上周四发动侵略乌克兰的闪电战,俄罗斯官媒俄罗斯新闻社(RIA Novosti,简称俄新社)被揭露,上周六上午8点就刊登一篇「胜利」宣告的社评,不料战事延续,随即删文。俄罗斯潜在盟友的中国也发生官媒出错情况,央视「CCTV-4」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路博周二上午7点时段着蓝黄色服装播报,犹如乌克兰国旗上身。全球网友热议戏谑,乌俄战争战情胶着,可能连带也使俄罗斯和中国官媒跟着「战栗」和不知所措。



俄罗斯潜在盟友中国的官媒央视「CCTV-4」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路博1日上午7点直播节目中,身穿海水般蓝绿色外套搭配抢眼黄色衬衫,乍看如同乌克兰国旗旗帜「蓝黄色」上身。(央视网站CCTV-4节目影片截图)
英国报导,俄新社在上周六(2月26日)刊登一篇由阿科波夫(Petr Akopov)撰写社评文章,旨在宣告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胜利及随之而来的新世界(电视剧)秩序,大力赞扬俄罗斯总统普廷解决了乌克兰「问题」、透过军事行动让「乌克兰已返回至俄罗斯」怀抱,并合理化这场实际上「内战」是「俄罗斯正恢复其历史完整性、将俄罗斯世界及俄罗斯人民聚集在一起(电视剧)」。不过,俄新社在发表此为时过早的「胜利」宣言之后,乌俄拉长战事,该文随即遭到删除。
无独有偶,中国官媒央视「CCTV-4」中文国际频道主持人路博在昨日上午七点直播节目中,身穿海水般蓝绿色外套搭配抢眼黄色衬衫,乍看如同乌克兰国旗旗帜「蓝黄色」上身,在中国国内一片赞俄贬乌声浪下明显「政治不正确」,引发网友热议,戏谑渖阳出生的蒙古族裔路博可能正暗地支持乌克兰。



BBC揭露,俄新社在上周六(2月26日)刊登一篇宣告俄新社在乌克兰「战胜」的社评文章,不料战事胶着,该文随即遭到删除,但在俄新社网路档案中仍可找到。


368

主题

1031

帖子

541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5413
发表于 2022-3-4 08:3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looks fair
点评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